我的妙妙会回过来的

走原来的路到不了新的地方

大概是因为回忆太美好

阅读文字:


文 | 橙栗(曾用笔名:李白的月)



2015年的最后一天,朋友圈充满了年终总结和新年展望,就像是约定俗成的一次全民汇报。有人总结减肥失败计划东山再起,有人总结脱单失败计划不再做单身狗,有人总结工作打酱油计划升职加薪,有人总结囤书百本未看一本计划看完所有库存,有人总结……



当然有总结成功的,好比秋叶老师的2015,行程满满成绩斐然,我们都想成为自我约束力很强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。成就自我的道路并不容易,有人在路上坚持,无谓周围的声音;有人在路旁观望,看着别人演绎精彩;也有人隔得远远的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取决于自己,人生这个词或许范围太大,毕竟我们尚年轻还不足于回顾人生的里程碑。不如我们缩小到生活,缩小到个人,每天你过得开心吗?所做的事情是自己想要的吗?我今天就这么问了下自己。



当然,有开心也有不开心,有心想事成也有事与愿违。这都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,有时候平常心是驱走浮躁利器,但拿来掩饰自己不愿改变的借口,你会陷入死循环,走不出自我安慰的怪圈。



这时候自省就该出来做调整了,不满足于现状迫切想改变的自我反省,心中万条改变计划,脑补改造成功的自己,并迷醉于此,如果你未曾始于足下的话,这是鸡血这是春药。



就像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,都不走心,何来真行动。



所以在你停不住嘴吃零食吃高热量食物还不运动的时候,就不要感叹减肥失败;也不要每次窝在家里睡懒觉着装邋遢就出门,没爱好不社交,最远就是到楼下超市还抱怨没有帅哥青睐,这样就能脱单那除非你天生丽质,美到全世界给你找男友;也不要天天上班混日子,不总结能力不足不充电提升,准点下班追没意义的肥皂剧还指望升职加薪能光顾你;也不要每次购书欲比谁都强还晒书单感觉你很爱学习,一本都没看完就别怪文思不泉涌,墨水不装肚。



走原来的路到不了新的地方。依旧是我们听过太多道理,依然过不好这一生。



但是,你真的努力精彩就够了?



不如来说说当下最流行的愿望清单吧。我已经看过许多小伙伴的2016愿望清单了,刚才说的那些是大家普见的目标,当然有更丰富多彩的,希望样样都会:写书啦,学绘画啦,学摄影啦,学烘焙啦,学插花啦,学手工啦,周游世界啦……我们看过太多文章要教会我们:你若精彩,清风自来。所以有许多人模仿他人,渴求多艺傍身,通过提升自己变得更好,才会遇见更好的人。这是我赞同的,但我实在不认可把努力生活变成精神枷锁,因为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。不妨把清单变成力所能及的,真心喜欢的,梦想清单便不再是梦想,也不再是待办事项。



潮流时尚可以跟风,唯独兴趣不能,我曾羡慕别人能绘画,栩栩如生,我心向往,但是我真的向往吗?其实,我只是羡慕别人比我多了门爱好而已。我报了兴趣班,却没有去几次,有时候就是这样,以为兴趣可以在报培训班之后就可以建立起来,但是,内心不喜欢就真的能坚持吗?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也许想清楚后,就不会随波逐流,真的梦想也不会石沉大海。



如今浮躁是常态,专心做好一件事,做到极致,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。在踌躇不前的时候,不妨换个角度来认清自己,盘点自己的优缺点。思考使人进步,自我完善是明灯,但愿我们在岁月长河里问心无愧,每道轨迹都深刻而绚烂。



最后,祝大家新年快乐,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。



【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wenyishequ】



评论
热度(121)

© 我的妙妙会回过来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